上一篇介紹『青田七六』這個充滿文藝氣息的咖啡館給大家時有提到當天天氣陰雨綿綿,又遇到假日人潮眾多,所以只有在戶外玻璃屋喝了喝下午茶,沒緣進入老房子內參觀,這一次事先預定成功,終於能進入老屋內一探究竟,實在是非常興奮,加上天空作美,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真是---太開心了! 再次來到這裡,站在門口看見這棟老式建築和其庭院,讓我想起兒時外婆家眷村的老房子~微暗的燈光,裡面卻充滿家人相聚的歡笑聲!



(門口懸掛著不同祈願的心聲!)



(這一棵重見天日的巨木,和這棟古厝一樣訴說著台灣的歷史,雖歷經了風霜,仍然傳承了下來!)





(上次下午茶就在這戶外玻璃屋享用,其實冬天天氣好時,坐在這裡享受陽光灑在身上的感覺,配上一壺熱茶,讓人在寒冷的冬天裡,打從心底溫暖了起來!)












(今日的下午茶甜點,放在簡單的盤子上面,更能突顯出需細細品嚐的好味道!對這裡下午茶有興趣朋友可看我上一篇“隱身巷弄間的文人咖啡館~青田七六“哦!)


青田七六這棟日式建築的房子獲得了北市政府第10屆的『老屋新生大獎』的金牌,雖然到處有著歲月無情的痕跡,但如今整修過後,這裡呈現了嶄新的風貌,室內保存了一些文物,還有前主人已故馬廷英先生的生活照片,看似簡樸的擺設卻透露出文人雅士的風格,現在這棟古厝改成餐飲的方式對外開放,讓失去主人孤零零的老房子又有了新的生命力,讓來這的客人能重溫兒時幸福的時光,朋友們!有空時不妨來尋找一下這個門牌號碼「青田街七巷6號」,它歡迎您的造訪!


「店家資訊]
青田七六
http://www.geo76.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帥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