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孩子之後,最常煩惱的就是假日帶孩子去哪玩了,大多數都是選擇戶外能夠讓孩子跑跑跳跳的場所,很多室內靜態參觀展覽的地方都不敢去,怕才二歲多的兒子太皮太吵,最後會被轟出來的命運,有天看了一些網友們的介紹發現位於台中的國立台灣美術館(國美館)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科博館)很不錯,蠻適合帶小朋友去參觀,利用某個周末帶孩子到台中來趟知性之旅!





一到國美館的兒童繪本區,兒子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興奮的衝進去,我也迫不及待的跑進去,這裡果真是國立的設備,比起一般市立圖書館的兒童繪本區不知大上幾倍,空間佈置的非常棒,讓小朋友一眼就喜歡上這裡!是一個非常非常優質專業的童書閱覽室!





兒童繪本區有分好幾個獨立空間,每個空間都用不用的色調、圖案、桌椅來陳設,有各國的知名繪本翻譯童書,豐富的藏書就像個寶藏庫一樣,兒子開心地東看西看,每本都摸摸看,不知要選那一本才好!最後,每個區域都要拿幾本書坐下來讀讀看才過癮!











因為相機拍照的角度問題,此區看似偏暗,實際上室內的光源很充足,不會影響孩子的視力,不過這區的設計是較偏柔和,有種在夜晚唸故事書給孩子聽,幫助孩子進入溫柔夢鄉的感覺!





繪本區入口處專門為孩童設計的鞋櫃,非常貼心的設計,讓孩童能自己脫鞋放入鞋櫃,不過,較高處適合大孩子,以兒子目前的身高只能放在下面啦!







國美館的戶外空間設計也很棒,這個彩色玻璃組合的傾斜落地窗在配上木質地板所鋪出的步道,非常漂亮!









國美館裡面有幾家餐廳,我們選了新開幕的春水堂用餐,雖然餐點的味道很普通,和其它地方的春水堂沒有什麼不同,不過,這裡的春水堂整體裝璜是我到過的幾家中最有特色的,同樣都是中國風,但這裡非常有濃厚藝術氣息,不知是不是為了配合國美館的水準!





餐點要是能再加強就更完美了!





銅柱上刻的竹還是-----(ps記憶中好像有4個,分別刻了梅、蘭、竹、菊,不過,拍的技術不太好,所以看不出來了!),不過,想到選用銅柱並在上面雕刻真的是很出色的室內設計!



裝璜擺設很典雅!
















國美館常有不同的展覽,喜愛藝術創作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這裡,像我這種不懂藝術的人來到這裡就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覺得到處都很新奇,也算是開了眼界,況且讓孩子接觸一些美學創作,不管他有沒有這方面天份,我相信對於記憶中美好愉快的事物都會對他的成長帶來正面的影響。







離去前,孩子不捨的Bye一下,不過,我不確定他是和誰說再見,這個年紀的他不願意和人道別,卻會和開走的捷運、垃圾車、or貓狗小動物等說再見,孩子的思維or想像力真是很奇特!





除了國美館,科博館也是我們此行的重點,不過,我弄不懂為什麼這二個大型的國立展覽館都設在台中呢?是因為它位於中部,不管是從四面八方哪裡來都很方便嗎?如果能設在台北,那對於我們這種全職媽媽真是一大福音啊!完全不用煩惱親子間互動,一個館都可玩上一整天,也可滿足孩子的好奇心,所以來了台中後,覺得台中真是蠻適合居住的城市,天氣也很好,位置也很適中,吃喝玩樂也一應俱全,重點是物價也沒台北高,有點羨慕台中市民呢!



科博館也有好幾個廳分別有不同的展出,有興趣的朋友出發前可先上它的網站看一下最近的展出有哪些?我們選了較適合兒子這個年紀的生命科學廳逛逛,因為裡面的科學探索廳有讓孩子體驗的動手設計,較能引發孩童的興趣!











每個設計旁邊都有詳細解說的牌子,並指導如何操作,父母可以很容易講解給孩子聽,讓孩子動手試試看!




















幼兒科學園裡有許多化石和標本,供孩子研究,不過有限年齡三歲以上,因為兒子還不符年齡無法進去參觀!不過,館內服務人員非常親切地和兒子說「等三歲了歡迎随時來玩」,覺得很貼心!









參觀國美館和科博館後,覺得這次台中知性之旅,自己也增廣不少見聞,和孩子一起學習、成長、同樂想必是作為父母最快樂的地方吧!有機會帶孩子去這二個地方玩玩,孩子一定會很開心的,親子間的互動也能加分哦!




國立台灣美術館
http://www.ntmofa.gov.tw/chinese/index.aspx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http://www.nmns.edu.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帥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