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台灣的自然栽培茶遇上法式頂級甜點會呈現什麼樣的風貌?答案就出現在小茶栽堂Le Salon!






《各式各樣的精緻法式甜點,真是賞心悅目!還沒入口,就覺得甜在心裡了!




小茶栽堂於2006年創立時以茶葉起家,希望將台灣自然栽培的高品質茶葉讓更多人知道,包裝上也展現出台灣設計的水準,例如創業產品『古典黑罐系列』有獲得日本Good Design Award « Product Packaging »大獎,2011年將台灣好茶融入法式甜點製作中,創造出Le Salon,將原屬於巴黎左岸咖啡文化的頂級甜點帶進台灣茶的世界,呈現出新的風貌。


《位於ATT 4FUN地下一樓的這家分店,店內空間不大,卻在有限的空間內打造獨特品味的環境,一般想到法式點心下午茶,直覺聯想到宮庭風格加上水晶燈,這樣才有法式浪漫的味道,可是,這家店裝璜卻是以黑色調為主搭配上木製高腳椅的吧檯,吧台室內牆壁的設計有點中國禪意的感覺,若不是看到櫥窗內的可口點心,應該看不出是品茗和吃甜點的地方。這種獨特的室內設計,就算是一個人也能輕鬆自在的品嚐下午茶!》


珍惜資源、愛護環境,這張小卡片的正面看不出是什麼吧!翻過來一看,原來是店家的名片!》




芒果巧克力馬卡龍》


田園培根法式鹹派》


生菜沙拉》



今天的下午茶,田園培根法式鹹派(法式鹹派共有三種口味~薯泥火腿、田園培根、日耳曼媽媽),用花椰菜、培根、磨菇及洋蔥等所做成,會現烤過後給客人,不但味道極佳,看似小小的一塊,卻很有份量,女生拿來當作中餐也不錯,飽足感十足! 法式鹹派的組合套餐有附上一杯生菜沙拉,生菜沙拉用透明杯子裝,我只在國外看過,台灣記憶中好像很少見,味道簡單,黑醋醬調配而成!飲料我點的是玫瑰烏龍歐蕾,第一眼看到和我想的不一樣,顏色很白,不像一般的奶茶的奶茶色,喝起來很像日式抹茶的感覺,喝到一半後我才發現,因為它不是用茶葉去沖,而是像日式抹茶那樣將茶葉磨成粉,所以入口的感覺才會讓我想到日式抹茶,也比一般奶茶甜度淡,搭配甜點剛剛好!最後,我單點了一個馬卡龍Macaron,它家馬卡龍有很多種口味,今天選的是芒果巧克力馬卡龍,質地鬆脆外殼夾著芒果白巧克力混合的內餡,芒果的酸度剛好中和了白巧克力和外殼的甜度,第一次覺得馬卡龍吃到後來也不會膩!總之,度過了只屬於自己一個人恬靜的下午時光,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試試哦!


 『店家資訊』
小茶栽堂Le Salon信義ATT門市(ATT 4FUN)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B1,TEL:(02)7737-9707
http://www.zenique.net/?i=19&u=18&nID=12&l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帥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