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的某個周六午後,參加了一場廚藝課,廚藝課的講師就是知名的網路美食部落客~維多利亞,認識維多利亞其實很偶然,某天上網搜尋食譜中意外瀏覽到她的部茖格~維多利亞的廚房,覺得她的部落格分享作菜生活的點點滴滴真的太棒了,用當季食材、簡單步驟、她自己的筆記心得將每道菜分享給大家,每道菜有時能知道它的典故,或是發生的小故事,在她的廚房中並沒有只限於中式料理,各地的異國料理or點心也會不時分享,可能和她之前空姐工作有關,來一次她的廚房比家中買一大堆食譜更有收穫,更重要是作菜上面任何問題,她都會細心回覆哦!不管你是廚房新手or為了家人三餐變化而焦頭爛額的麻麻都可在她的廚房中得到啟發!



這次上課地點在文化大學推廣部的夏廚生活工房,這個廚藝教室是不是太棒了,寬敞明亮的空間,典雅設計,感覺非常舒適!



貼心備有茶水,冷熱飲都有!



每個女生都夢想的頂級專業廚房設備,畢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





今天要用的食材已洗好放在料理台上,一看好興奮哦!是我最愛的義大利麵也!維多利亞最讓我佩服就是常常用簡單的食材,變化出美味的料理,料理台上這些食材看上去沒有幾樣,等會,它們會變成3道菜哦!(ps冰箱還有二種主要食材,松阪豬和蝦子)



廚藝課上課了,其實維多利亞告訴大家,不要太拘束當作自己今天來參加同樂會就好,所以她和幾個自願同學一起邊做菜,邊和大家聊聊天,大家七嘴八舌圍在旁邊,很像是去朋友家作客一樣,非常輕鬆自在!






【蒜蝦義麵】


【梅香彩椒】






【香茅松阪豬】~一下子適合炎炎夏日的三道菜就完成了,就算要請朋友到家裡坐坐也非常適合的宴客菜!想知道這三道菜詳細步驟,可上她的部落格,當天廚藝課結束後她有分享在部落格中!



今天的廚藝課是由小磨坊贊助的,我個人也常用它家調味料,非常方便又在味道上加分不少!不過,這次上課我才發現很多新方法,像香茅松阪豬的豬肉,維多利亞利用小磨坊的泰式香茅粉和蔥油醃20min,在放在鍋中煎,非常簡單但味道真是好極了!


維多利亞還為大家準備了好吃的蛋糕~酒漬水果乾磅蛋糕!聽說是維弟自己做的,他們家人都好厲害哦!


還有來上廚藝課一位年輕的小弟帶來了他的作品~紅茶戚風蛋榚,味道非常好,真不敢相信他是第一次做也!


維多利亞準備的甜點~冰淇淋,再淋上現煮黑咖啡,小小巧思讓冰淇淋味道提昇,所以我很愛逛逛她的部落格,很多料理、吃法並不一定侷限於既有的模式!




維多利亞出新書了~『維多利亞的家藏味』,熱騰騰的一本書,不同於市面上的食譜書,書中66道菜,有家常口味、功夫菜也有點心式料理和西式料理等,非常豐富,且66道菜有66個心情故事分享,有小時後和母親間的互動、結婚後學習婆家口味融入婆家生活的點點滴滴,也有當空姊時在異國的各種體驗,就像她自己在書中的自序一樣~「人生,在餐桌上圓滿了」,是一本能打動人心的好書!



這次能有機會參加幸福廚藝課,度過愉快的周末午後,又能見到本尊拿到簽名,太開心了!從維多利亞的身上充份感受到為心愛家人做菜~真的很幸福~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買她的新書來看,或是逛逛她的部落格一定會大有收穫的!

維多利亞的廚房
http://www.wretch.cc/blog/HappySew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帥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