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推薦一家位於華山文創園區內的pizza店,利用某個星期五下午,帶兒子來華山玩,順便來這吃吃看,店名很特別Alleycat's pizza,一聽店名就知道老闆是愛貓人士,店內養了幾隻可愛的貓咪,戶外空間規劃也很棒,三五好友約坐戶外聊天吃pizza,小朋友在一旁跑跑跳跳還蠻不賴的!







室內裝璜可能搭配原先華山廠房緣故,濃厚懷舊味道,若不是看見現做的手工pizza吧台、石窯,還真看不出是pizza店,有面牆上放了很多書籍,讓我覺得有種茶館fu,哈!







一家三口要點pizza實在不是很好點,因為它的份量蠻大,我們點了店內的Top Ten中的No.1~Maialona馬亞隆那 pizza,包含義式香腸、臘腸、辛香肉腸、沙拉米和菇類等,它家的pizza最特別好吃部份就是手工現桿的餅皮,很酥脆的薄皮,料也很豐富,不過,Maialona pizza的口味較偏重,雖然很好吃,但愈吃會覺得有點鹹和小小辛辣感,屬大人的口味,家中小朋友若年紀太小,不太建議點這道!



開放式廚房,現做手工pizza給客人看,兒子看了覺得很有趣!



點了一份炸雞,裹粉部份好像用香辛料下去調味,味道蠻特別,不過,我個人覺得肉質稍為柴了一些,有點可惜,要是鮮嫩多汁會更好吃!





用石頭土窯所烤出的pizza,是店家的特色,可惜那天怎麼拍,都拍的模模糊糊,實在是拍照技術不怎麼高明啊!





挑高的屋頂和半圓型的拱門設計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華山文創園區的前身是台北酒廠,現已轉型變成一個創意文化園區,目的在提昇國民生活美學,也讓國內的藝術創作者有一個可以互相交流、推廣藝術創作的空間,常常有很多的演出租借這裡的埸地,也是適合親子趴趴走的地方之一,因為園區內的空間很大,又有商店可逛,肚子餓了也有餐廳可用餐,更重要是園內的花草植物、牆上的繪畫、到處可見的pop海報等提供了孩子美學的各種樣貌,豐富了他的視野!







藤蔓爬滿了廠房的外牆,在夕陽和燈光照亮下顯得格外耀眼,有種綠意盎然的感覺!讓我對藤蔓類的植物改觀,我以前會覺得太大片的藤蔓有種陰暗的感覺,可能是受小時後童話故事書影響吧!!









叫兒子做個開心的表情讓我拍照,結果他弄個搞笑的表情,從小就是不太聽話的孩子!











黃昏後的華山文創園區充滿另一種風情,夕陽的餘暉照在這些老廠房中,將老廠房的風霜表露無遺!



造訪華山那天正好是5月11日,有一個搖滾樂團糥米糰在這裡演出,所以雖是晚上華山也擠滿了人潮!







上圖牆上的影子呈現的美感和下圖塗鴉呈現出的俏皮都很吸引我的目光!



真的很感謝朋友介紹來吃Alleycat's Pizza,不但吃到好吃pizza,也順便帶小朋友逛逛華山文創園區,感染些許文藝氣息!真是一舉二得!



《店家資訊》
Alleycat's Pizza
園區位置:東一車庫工坊
TEL:02-2395-6006

華山1914文創園區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http://web.huashan1914.com/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帥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