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八里的米倉國小是我一直想帶兒子造訪的地方,5月份來過一次,可惜學校整個5月消毒周末假日無法對外開放,兒子滿臉失望的離開,上周末難得天氣出太陽,當然要帶他來這所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米倉國小一探究竟!學校入口就有吸引人的招牌~童玩夢工場米倉玩具魔法學院,光聽名字就讓人非常期待,聯想到哈利波特所讀的霍格華茲魔法學院,究竟裡面到底有什麼魔法驚喜呢!



一進到操場兒子像脫韁野馬一樣往遊戲的地方跑,我則是被海景所吸引,天啊!能看到海景的操場,傍晚在操場上運動還能看到夕陽西下的美景真是讓人羨慕起在這唸書的孩子了!





學校有很多藝術作品,不知是不是這裡孩子的傑作,這些作品擺設讓校園看起來非常活潑生動!





兒子驚喜的告訴我,媽咪這所學校有好多假的動物哦!沒錯!這應該也是魔法之一吧!校園裡有許多栩栩如生的動物雕塑,雖然是假的動物仍然讓孩子們看了非常高興,我也訝異的發現到兒子不但會判斷真假,還會正確的使用這二個詞彙,雖然還沒上學,但在生活玩樂中也能讓孩子學習很多的事物,是我最感到欣慰的事!





一般校園常見到的溜滑梯,在這裡利用上下坡度的地形,讓溜滑梯作一些變化的設計,孩子也覺得更好玩!







兒子臉上開心的表情真像來到兒童樂園一樣!





學校的地圖都畫的十分可愛呢!







校園裡還有自己栽種的蔬果區,讓學生們對植物和土地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和愛惜!



蔬果區前的這個運動場很有趣吧!地上有大家童年喜歡玩的跳格子和一些我也不知作什用途的格子圓圈、數字和字母,是和數學or科學相關嗎?



兒子對整個校園都充滿好奇,走走看看,果真是充滿魔力的學校啊!







用CD片佈置的牆壁很特別吧!將藝術直接融入在孩子的生活學習中,這所學校老師們的用心值得稱讚!



學校另一處的遊戲區!



沒錯!如果在這裡玩累了,還可到校園內的小米蟲咖啡館來喝喝飲料休息一下!





位於樹上的魔法樹屋,我來了!只要穿過吊橋就可到的樹屋很受孩子的喜愛,很像是童話故事中的感覺吧!(PS這個樹屋讓我想起小時後的卡通~湯姆歷險記,好懷念啊!)







發現小米蟲咖啡館了!





很不一樣的談心室吧!只有魔法學校才有的哦!(PS在這裡談心會不會忘了回去上課呢!不過,真是適合深思睡覺的好地方啊!)



另一個孩子非常喜歡的魔法驚喜,二段式溜滑梯!很像在森林中不同的樹上爬上爬下的感覺,不過為了孩童安全有標示只能往下滑不能往上爬!









小米蟲咖啡館的拿鐵、小米蟲招牌咖啡和鬆餅,在炎熱午後流了滿身大汗,覺得喝個冰涼飲料、吃塊鬆餅真是太滿足了!





休息過後繼續來到体能鍛鍊場鍛鍊一下体能囉!一晃眼,兒子已經爬到下面了!





兒子不敢爬,我只好下海示範給他看,其實我也很害怕啊!(因為我有懼高症,不過為母則強啊!)





山坡地形受限,發展不易,但仍在先天不利條件下繼續增建新的設施讓孩子有更多玩樂學習的地方,很期待正在蓋的建築會變出什麼魔法呢?



位於八里左岸山坡上的這所學校,它不只是一所讓孩子學習上課的場所,在這裡孩子由玩樂中培養德、智、体、群、美的健全人格,打破我們傳統教育填壓式教學的刻板印象,米倉國小真的是一所夢工場~讓我相信孩子的未來,在這裡我看到台灣未來的希望!有機會帶孩子來這個魔法學院走走,到處都是驚喜哦!(ps玩回來路上,不到三歲的兒子很認真告訴我,他要讀這所學校,這所學校果真很有魅力啊!)





相關資訊》
八里米倉國小
新北市八里區龍米路二段129巷1號
http://www.mtes.ntpc.edu.tw/

小米蟲咖啡館
米倉國小校園內(校園內有指標很容易找)
營業時間:周六、周日9: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帥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