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時一怠惰真的事情就越積越多,發文也是,
自從想幫兒子紀錄生活點滴而開始寫部落格後發現其實它不是件簡單的事,
要整理照片還要上傳還要打字,還要回想當時的心情,
真是用腦又傷眼啊!所以我很佩服那些一、二天就發一次文的格友們,真是太厲害啦!

這篇文章也是,是去年5月中帶兒子新竹賞螢之旅的下篇,
我到現在才發現我竟然還沒發文,
趕緊推薦大家今年賞螢的好地方!



這篇主要是介紹一間位於新竹可賞螢火蟲的民宿~景園山莊
發現這間民宿是從一位知名部落客Clare那裡分享而來,
(有興趣的朋友可上http://www.wretch.cc/blog/l50740,他全台灣走過很多地方也有出書,常有私房景點or餐廳哦!)



其實台灣看螢火蟲的地方真的不少,不過,看過Clare發文後,
發現景園山莊有些房間的落地窗戶就可看到滿滿的螢火蟲,真是非常吸引我,
而且因為我小時後回新竹新豐的阿媽家常看到螢火蟲,
所以就想帶兒子來新竹這賞螢啦!
(我老公有時對我的突發奇想有些受不了!因為他個人是比較喜愛待在家裡當宅爸!)



景園山莊很特別,它是一對從竹科退休的夫婦買下山上的地,慢慢地蓋起來,
所以它有本館和新館,現在老夫婦已交給兒子、媳婦經營,
但阿公還是負責庭園的設計、維修等,
所以整個山莊綠意盎然,依山比鄰的白屋有著一般住家的溫馨感!
讓人不自覺放鬆心情!
看兒子在大庭院跑來跑去玩的不亦樂乎就知道!



主人家養的可愛貓咪,兒子很喜歡追著它!






戶外的涼亭也是阿公的傑作,讓客人來此休息欣賞山間景色,
老闆會泡茶、老闆娘會準備鬆餅類點心招待客人,
第二天早餐也在戶外這裡享用,
邊享用早餐、邊呼吸新鮮空氣,覺得心曠神怡!



民宿check in的窗口,其實就是主人自己的住家部份,前面有一個小小的池子!



本館其中的住宿房間,視野是不是很棒!



當我在到處拍照時,兒子自己玩的很開心,像在自己家一樣自在!



小小的盆景、燈飾和特別修剪過的樹木打造了美麗別緻的庭園,
到處有些小巧思又不會太浮誇顯示民宿主人的用心!









小小角落迎賓check in的地方!



這裡也是2008年客家電視台制作的勵志偶像劇『花樹下的約定』拍攝地點哦!






民宿主人阿公為其寶貝孫子們設計的卡通人物和涼椅,很受來此居住的小朋友們喜愛!
當然包括我家這個小鬼!












新館的房間,我們這次就是住在新館!






這風車也是阿公的傑作,厲害吧!












新館的大門!



我們的房間,是挑高設計,有一個夾層,很大又漂亮哦!兒子一進來就"哇!"
大片落地窗用來觀賞螢火蟲!












客廳旁還有一空間設計成和室,小孩在這裡玩耍也很不錯,
重要是也有一大片窗戶可看戶外夜景!






浴室也超讚的,可以泡澡!有巴里島度假大飯店的感覺!



有一張大床在樓上的閣樓!還有一張很夢幻的搖椅哦!






這搖椅我和兒子都非常喜愛!



床上有一隻大熊,兒子一看到它,就興奮地去抱它和它說話!完全不想和我合照!






第二天的早餐,女主人很用心地幫客人準備,還問我兒子要不要稀飯!
不過,我覺得早餐要再加強些,起碼要有蛋和培根、火腿等會更好!



景園山莊離竹東火車站不遠,開車大約20min,我們來這搭火車到內灣去走走!



兒子從小高鐵坐過很多次(因為娘家在高雄!婆家在嘉義)
不過,火車到是第一次搭,他很興奮!



YA!買好車票了!











兒子乖乖地坐著等電聯車,眼睛一直目不轉睛期待地看著車子來了沒!






遠遠地看著,大叫"來了!來了!"












火車進站這一幕讓我想起小時後坐平快慢車從高雄回新竹奶奶家的情景!



現在車廂設計的好漂亮哦!






車子開動後,兒子一直專注開心地望著窗外,讓我覺得這次旅程很值得!






往內灣的行進中,電聯車會停一些小站,非常純樸的景色,又讓我懷念起小時後那純真的年代!
也讓兒子體會不同於台北都會的風土民情,這就是我們居住的寶島啊!
樸實、溫暖又親切的感覺!


九讚頭






約半小時後(我有些忘記正確的搭車時間!不過,不會很久,是孩子可以忍受的範圍)抵達內灣了!






因為天氣不佳,有點毛毛雨,我就沒多照相了,我們在這走了一下下,用用餐就坐回竹東了!
這就是我的二天一夜的賞螢之旅,終於發文完啦!

回顧一下行程:
第一天:早上~新竹南寮漁港、下午~新竹尖石鄉薰衣草森林參觀及午餐、
晚上~景園山莊住宿賞螢及竹東好所在客家美食用餐
第二天:景園山莊早餐及竹東~內灣火車之旅

有興趣參考朋友文章連結在下面
***賞螢之旅(上)~新竹南寮漁港和好所在客家美食
http://www.wretch.cc/blog/jen28591489a/17347424
***薰衣草森林
http://www.wretch.cc/blog/jen28591489a/17336395


有興趣賞螢的朋友不妨規劃一下帶孩子去新竹走走吧!
不過,記得電話去景園山莊詢問看看,
因為每年螢火蟲季節其實很短!我不知今年結束了沒,若結束了,只好等明年再看囉!





『住宿資訊』
景園山莊
電話:  0910-945702
   地址:  新竹縣竹東鎮瑞峰里4鄰96號

  http://www.scenically.com.tw/fengxi/front/bin/home.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帥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