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的某個周末和一群媽寶們一起造訪了『準園生態園區』,
出乎我意料之外,整個園區蠻大,園內的活動非常多元,
很適合帶孩子一起來同樂,難怪它也是很多學校校外教學的好去處!







我們在故事屋裡進行「DIY彩繪螢火蟲」,小朋友們都非常開心地為自己的螢火蟲上色,
孩子的想像力真的非常豐富,大家都將螢火蟲著上五顏六色,
不過,染料若沾到衣服會洗不掉,媽咪我在旁邊看的可是非常緊張呢
!





認真負責的活動發起人~Sakura麻麻,我因為參加活動而認識她,她本身也是一位全職媽媽,
有位和帥帥同年的漂亮女兒,她為了幫女兒找同樂的朋友而發起了Sakura 戶外親子PG,
義務性的幫大家找許多適合小朋友參觀造訪的地方,
讓孩子在玩樂中學習、開拓視野、結交同年的小朋友,
 也讓全職麻麻們透過聚會分享育兒心得,並有放鬆心情的管道!
每次活動前,她都會熱心的親自準備和活動相關的故事書說給小朋友聽,
帥帥每次都聽的非常專心,真是非常感謝她
!














販賣部裡有販賣飲料、點心、玩具等,也有休憩的桌椅!




販賣部的一角落陳設,我非常喜歡,要是我家有庭院,我也想佈置成這樣啦!





DIY結束後,就開始今天的「園內生態綜合導覽」,
園內安排了一位大哥哥負責今天的生態導覽活動,
第一站介紹《烏龜》,
不過烏龜被嚇得一直躲在殼內不出來!
(PS:最近我一看到烏龜,就會想到韓國女子團體Davichi的新歌
~就叫『烏龜』非常好聽哦
!)













第二站介紹《青蛙》,原來青蛙的種類有很多種,當場,
還讓小朋友聽一種《斯文豪氏赤蛙》的叫聲~真的和小鳥叫聲一模一樣,
在場所有小朋友和大人都覺得很有趣又很驚奇!





大家都看得非常專心!





園內有涼亭和小瀑布,我覺得整體環境蠻漂亮!唯一缺點就是蚊子多啦!因為花草太多了!
所以來這玩要穿長褲和擦防蚊液!





第三站介紹植物,園內也種非常多種植物,像如何區分『姑婆芋』和一般『芋葉』,
『姑婆芋』有毒,但在野外時可用來遮雨,宮崎駿卡通『龍貓』中手上拿著那片就是姑婆芋了!





因為講解很生動,兒子聽得很專心!











當場示範給孩子們看,當水落在右邊大片姑婆芋上面時,水不會停在葉面上而會變成水流沿葉面落下,
但落在芋葉上面就會形成水滴,積在葉片上不會直接流下來!所以姑婆芋可以充當雨傘!
是不是很有趣的示範!





同團參觀的小朋友戴上姑婆芋做成的帽子,笑得好開心哦!






兒子不願戴上帽子照相,只好阿母親自來示範啦!














有時動物的表情也很逗趣!你不覺得它正在瞪我嗎?











周末還有請老師來上「黏土」課程,不過,這是另外付費的活動,沒包括在入園費用中!








生態導覽最後一站來到《螢火蟲》,用很多圖片讓小朋友易於了解!





解說的大哥哥非常幽默,孩子聽他講解不會覺得很枯燥乏味,常常聽到笑聲!





實際到基地來造訪螢火蟲囉!不過,這裡培育螢火蟲的空間並不大,數量也並不多!
但對年幼的孩子來說已經覺得很新奇!





最後,大伙一起來玩『氣球傘草原遊戲』!





小朋友們都玩得非常開心!





帥帥第一次玩,覺得很新奇!








不過,已經到了下午午覺時間,他玩一下下就蹲在一旁發呆放空了!








整體來說,準園生態園區的規劃和導覽做得不錯!蠻推薦帶小朋友來這走走看看!
它暑假也有推出許多活動,有興趣朋友可上其官網查詢,
只要用點心規劃一下,就可陪家中的小孩度過愉快充實的暑假了!



《相關資訊》
準園休閒農場(生態園區)
http://www.wugu-farm.com.tw/new/index.html
電話:02-22922466
地址:新北市五股區新五路二段7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帥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