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18.JPG

有快二年沒有寫文章了,孩子上小學後活動太多,真的覺得沒什麼時間可記綠生活點點滴滴。最近好友引進了日本品牌的泳裝問我有沒有空幫她分享一下試穿心得,不過,她引進的主要是比基尼系列,我想一個不惑之年的「阿珠媽主婦」分享比基尼試穿應該也沒人想看,所以,我想了一下,「在什麼時候媽媽們有機會穿?什麼場合適合穿?穿起來媽媽不會覺得不自在,怕身材不好或是太暴露?」我訂了這樣的主題

「夏日海灘比基尼混搭法」,讓媽媽們在海灘能和孩子們開心的玩樂也能讓自己漂亮一下,留下許多漂亮照片以後可和孩子們一起回憶!

(ps:主圖放的就是這次穿搭的四件式比基尼,我覺得不會太暴露又很好混搭,很適合媽媽們作為海灘玩水的首選)

 

DSC02594.JPG

DSC02596.JPG

第一套穿搭,我將比基尼本來的下半身保留,將上半身比基尼外面的泳裝改為不褪流行的「波希米亞風布蕾絲上衣」,其實媽媽們可以根據自己衣櫃的衣服做變化,我也是用自己本來的舊衣服來搭配,這種布蕾絲上衣,流行很多年,平常穿時,大家都要在裡面加一件小可愛免得走光,但是在海邊玩水,穿在比基尼外面就不會太突兀,又很有浪漫風格,我覺得和比基尼很搭!如果,帥氣的媽媽平常不穿這類上衣,那也可直接搭T恤,但要記得將T恤的袖子捲起來,下擺綁個結,這樣看起來比例會較好,因為一般媽媽們T恤比較寬鬆,總覺得穿得寬鬆比較能遮住缺點,其實大家不妨從改變T恤穿著的方式來發現衣服搭配的有趣!改變比例比穿得寬鬆更顯瘦哦!

 

IMG_0992.JPG

IMG_1019.JPG

上面圖片中就是這套四件組比基尼泳裝,外衣和外褲都可直接下水,格紋其實不褪流行,很適合不喜歡花花的媽媽們!

不過,四件式比基尼泳裝有很多款式,我特別選了削肩的樣式,大家其實很容易選有袖子的短袖款,這樣感覺比較遮手臂,懷孕生產完後,我手臂也變得比較粗,但削肩款其實比短袖款更具有視覺上「手臂顯瘦」的效果,因為泳衣材質要能下水關係,所以短袖款的上衣其實比較貼手臂,容易看出手臂的粗細,但是削肩會露出除了手臂還有鎖骨到肩膀部份,較分散注意力,大家可以自己實際在家穿削肩的衣服和短袖上衣比較看看!

 

DSC02611.JPG

IMG_0987.JPG

這是第二套穿搭,這次和第一套相反,我保留了比基尼套組上半部,將下半部泳褲搭「布蕾絲短褲」另外加一件「長罩衫」,第一套穿著因為保留泳裝下半部,所以可以下水,也可以隨時沙灘席地而坐,不怕髒或濕,但是第二套是適合沙灘散步,或是在海邊坐在海灘墊上看孩子們玩水,因為畢竟外褲不防水,同樣除了像這種布蕾絲短褲,也可搭牛仔短褲,只是這種布蕾絲短褲因為可當長版T或是裙子的安全內搭褲,所以我特別選了它,在第三套長版T穿搭中,它也可搭,很方便!長罩衫可防晒,也適合害羞的媽媽遮住身上的缺點,但是要選擇長袖,因為短袖不僅不防晒還會視覺上讓手臂顯粗。

 

DSC02602.JPG

IMG_0961.JPG

IMG_0966.JPG

第三和第四套穿搭都是以媽媽們在海邊玩水或渡假,可能會去附近咖啡館或餐廳享受美食為設計,第三套是「比基尼外加長版T」,因為我個子較高,所以長版T會加一件短褲,避免走光,這樣穿搭很休閒又比穿比基尼式套組正式些,去餐廳或咖啡館不會不自在,畢竟我們東方人還是習慣保守些,不像歐美人可以泳裝加短褲就在海邊的餐廳用餐了!

 

IMG_1005.JPG

DSC02619.JPG

除了長版T,「長版襯衫」也是不錯選擇,小個子媽媽可加個腰帶拉出比例,這就是搭配比基尼泳裝的第四套穿搭!

 

IMG_1016.JPG

其實,除非是演藝人員或模特兒需要刻意保持身材,大部份喜歡享受美食、缺乏運動又上了年紀、新陳代謝變慢的我們,一定多多少少在身材上流下歲月的痕跡,也許我們常想如果年輕10歲,我一定敢穿比基尼、敢show身材,可惜我們都回不到年輕時,雖然我們無法捉住青春,我們還是可以讓現在的年紀活出屬於自己的色彩,畢竟比起10年甚至20年之後的我們,「現在」仍是年輕的我們!

兒子小時候很喜歡一本繪本叫《我們都是「蜴」術家》裡面介紹蜥蜴家族一家人,姐姐在臉上畫畫(化妝)當作是藝術,媽媽將煮菜當作是藝術 ‥‥‥和兒子說這個故事時,讓他了解到生活中其實每個人都是藝術家,我們無時無刻都可以有新的嘗試,創造屬於自己的風格!希望在今夏媽媽們陪孩子玩水時,也能多方嘗試,穿出自己獨特的海灘風格!讓我們一起迎接夏日!

 

 @@今天服裝的穿搭,比基尼四件式泳裝是好友『漾著』泳裝提供,有興趣朋友可自己到它們官網看看,或FB搜尋『漾著』,其它是我自己私人衣服!

漾著官網: https://iswim2018.waca.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帥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