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朋友介紹一個充滿特色的咖啡館~青田七六,光聽名字就引起我好奇,進入它的網站介紹一看,二話不說馬上拿起電話預約周六下午茶時段,運氣不錯還有戶外玻璃屋的位置(不過,一開始我對戶外玻璃屋的座位區不是很了解,只確認了就算天氣不佳也不會淋到雨就ok啦!),周六午後就和老公一起造訪,享受一下小孩不在身邊的難得悠閒時光!


(主建築的外觀和庭院一角,屋瓦上青苔為古厝添色不少,白色的窗戶給人浪漫的感覺)


青田七六~是不是覺得咖啡館名字為何取的這麼特別,你知道它名字的由來嗎?--------就是它位於青田街七巷六號啦!,但這個名字聽起來就覺得很雅緻,讓人想知道它的風貌; 不是每個咖啡館都能如此命名啦! 像若是位於忠孝路8巷5號取個忠孝八五,不就很好笑了!


走進青田街你會發現一群人聚集在一棟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前面,它就是青田七六啦!這一棟日式古宅原是已故的前台大地質學教授馬廷英先生(作家亮軒先生的父親)的故居,現已被台北市政府列為古蹟,整修後重新對外開外,一踏進這裡就有一種回到過去的感覺,充滿了懷舊氣息(如果不考慮入口處那個現代美式風格的冰淇淋推車~別懷疑,這裡除了餐點、咖啡還有冰淇淋哦!),若不是當天天氣不佳竟然下雨,一定要好好的在它的庭院中到處晃晃,它這裡為要保護古老房子的檜木地板,所以入內參觀or用餐都需穿襪子,若忘了帶也沒關係哦!它這有販售可直接購買(價錢我就忘了!),不過,當天我們訂到戶外區的座位就不需要襪子(因為不用脫鞋鞋啊!),星期六的下午入內參觀的人實在太多了,我就不和大家一起湊熱鬧了(若非來這用餐,要入內參觀好像要事先預約,因為有人數限制哦!詳細情況可直接到它網站上查詢),等非假日再來入內詳細參觀好了,今天只要享受我的下午茶和欣賞它的庭園就很滿足了!



(枯木、小徑的庭園提供都市人小小放鬆的地方,在這裡你可以放慢腳步)


(石頭牆壁上的圓形圖案是不是很特別呢,每個圖案都是有意義的哦!每一個都代表著那天出生的幸運植物和它的含意,所以這面牆上共有366個不同的圖案哦!)


(我家帥帥的幸運植物~巒大蕨,希望他將來成為有容乃大之人這也是為娘的期許啊!)



(門口外牆上介紹了已故馬廷英先生的生平事蹟和青田七六的歷史,它不只是一棟房子,它訴說一個關於前人的人文精神和台灣這些年的歷史變遷的故事,而這個故事可由我們的保護繼續下去)


美味的下午茶~當然這還是我今天的重頭戲啦
我們點了熱的水果茶、玄米煎茶、提拉米蘇和布朗尼cheese(全名有點忘了),提拉米蘇是我最愛的甜點之一,它家的口味有點獨特,沒有那麼甜,也不像其它家有時會有一種苦味,反到是入口後有一點些微的微酸中和了原本的甜和苦,融合起來真是恰恰好; 布朗尼cheese一聽名字以為它很甜,那就錯了,它不是全巧克力啦,是上面有巧克力顆粒碎片+中間cheese cake+最下面一層脆脆酥酥的派,甜而不膩-------實在是太好吃啦!搭配上它家的茶,真是剛剛好,水果茶的甜味適中不會搶了蛋糕的丰采,日式的玄米煎茶淡香的茶味配上西式口感的蛋糕絕不輸給咖啡配蛋糕哦!(雖然我也很愛咖啡啦!)


今天的古蹟和美食之旅成功!,下次再找機會來這參觀古厝的屋內,也許又有不同的体會和收穫,到時在和大家分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帥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