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收到來自在高中任教的小舅媽一份禮物~打開一看是竟是一包包裝很特別的有機稻米,名字也很特別「有樂米」,原來這個特別的稻米來自桃園新屋鄉埔頂國小學童之手,埔頂國小是偏遠小學,校內有許多學生來自弱勢家庭,因此學校特別配合農委會的學童種稻体驗計畫,不但能讓學童体會種稻的辛勞,更能認識我們的稻米文化和愛惜這片土地,更重要的是賣出稻米的收入可幫助校內弱勢學童的學費,真是一舉數得,讓我對埔頂國小的老師們也非常的推崇,真的從生活中落實了教育的最根本理念,不光是傳授課本上的知識而已



當我收到這包米時,真是會心一笑,整個包裝實在是-----太可愛啦!聽說從取名字到包裝設計都是來自學童之手哦!帥帥麻我特別拍下照片分享給大家,就算網友們沒吃到這好吃的米,也能欣賞一下學童們的設計!包裝背面有一首詩及一張學童親筆所寫的「大吉大利」字樣,讓人學得很窩心,內包裝袋上也有詳細的身份証明哦!有註明是有機耕作的糙米、來自那裡、是第幾期耕作等,因為是有機耕作,完全沒有噴農藥,所以是利用養鴨子來吃害蟲,那就是為什麼包裝上有畫上一隻眼睛發亮的可愛鴨子了, 有樂米不光是有機耕作,它還是糙米哦,糙米對人体有非常多好處,諸如刺激腸胃蠕動、營養成分也比白米含量高---等等,朋友們有興趣可上網查一下就知道了,我家帥帥從在我肚子裡就吃糙米飯,所以雖然他現在才2歲多,他確很喜歡吃哦,家中有小朋友的麻麻們也可改煮糙米讓小朋友試試,剛開始若吃不慣,可一半白米加一半糙米,多鼓勵孩子們嚐嚐,慢慢孩子們就會喜歡了。因為這有樂米是親戚送的,所以朋友們千萬別問我價錢,我不知道啦!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打去桃園新屋鄉埔頂國小詢問看還有沒有有樂米,不但可幫助有需要的孩童又能帶給家人健康,更重要是還能將這個來由告訴自已的孩子,讓他學會体貼珍惜的心,真是很棒哦!  像我就告訴我家帥帥這是上國小的大哥哥和大姊姊很辛苦種出來的,他們將這稻米賣了以後就有錢錢繼續讀書,是學習的好榜樣! 雖然他只是點點頭的似懂非懂啦!這就是帥帥麻我今天分享的好東西,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帥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