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底時找了一個老公可以休假的日子,帶了兒子去了宜蘭玩,選宜蘭不只是因為有雪隧後,台北到宜蘭真的很方便,另一個主要原因是想帶小朋友到宜蘭的『蠟藝彩繪館玩,這個地方是我有次在部落格看到一位麻麻介紹後就一直想帶我家帥帥去的地方,終於等到他爸比有空可以實現這個願望了,實際造訪蠟藝彩繪館後,真的覺得這地方是親子同樂的好地方哦!





一看到大門入口的活潑有趣招牌設計和中庭各式大大小小的大型蠟筆擺設,小朋友還沒進去就開始期待興奮起來了,蠟藝彩繪館的門票是每個大人200元,小朋友不用門票(但我忘了是幾歲以下算小朋友),其中門票200元中,有100元可折抵購買的商品,像最後我有幫小朋友買了可在玻璃、磁磚、浴室等地方畫畫的蠟筆,就可從門票中扣抵掉,所以門票的價格還算合理。


彩繪館分為幾個區,第一個區是自由創作的「彩繪塗鴉區」,在這裡有提供各式的彩色筆、蠟筆、還有各式圖案的型板(就是一塊塑膠板上面有星星、各式圖案等,我也不知道那塊板子的正確名稱啦),將型板放在畫紙上,用蠟筆在上面塗色後就能將圖案拓印在畫紙上了!


(這就是用型板所拓印出來的,可愛吧!是帥麻我亂畫的啦!,因為兒子要和他爸比一組,所以我就自己畫囉!)


(我家另二個畫的多認真,所以我說很適合親子同樂吧!)



第二區是「彩色筆DIY區」,這裡會有專人教導彩色筆製作原理,並讓小朋友自己親自DIY製作彩色筆(其實就是組裝彩色筆啦!),不過,我家帥帥還太小了,所以需要大人陪同一起製作,這個神聖的工作當然是交給爸比啦!,我只負責拍照就好,其實是組裝彩色筆需要好幾個步驟,我怕我弄錯了,最後彩色筆畫不出顏色來就糟糕了!


(你看工具那麼多,就知道彩色筆組裝要好幾個步驟吧!所以只好靠他爸了!這也可以增進親子間感情,所以是我將那麼好的機會讓給他爸的啦!)


第三區是「造型蠟筆和環保多重色蠟筆DIY區」,這一區其實很簡單啦!像造型蠟筆DIY,小朋友只要選擇喜歡的數字OR字母,再選喜歡的顏色,其它就交給機器來完成,對大一點小朋友可以藉此認識蠟筆製作所需的過程,像冷卻、脫模等,我家帥帥選的是黃色的M和綠色的8,在製程中,因為冷卻不夠就脫模,所以沒成功,只好重做一次,但他還小,只覺得怎麼斷掉了,對大一點小朋友可能就了解冷卻時間的重要性了,所以不同年紀的小朋友在這裡都能有不同的体驗和學習!





(成品黃色M和綠色8要出來了!)




後一區是「人体彩繪區」,你可以由老師幫你畫,大一點小朋友經由老師指導後可自己發揮創意,我們家這個當然是由老師幫忙畫就好,人体彩繪的染料是無毒且很容易洗掉,真的很容易哦!水一沖不用出力搓就全掉了!,人体彩繪區那也有變妝區,提供各式道具和服裝,讓小朋友變為自己喜愛的人物打扮,可惜帥帥對那些服裝都不感興趣,被他媽咪勉強戴上了一個髮箍,看起來是不是很像小女生呢? (我終於能体會韓劇「惡作劇之吻」中,為什麼男主角他媽咪會將男主角小時候打扮成小女生的感覺了,我家帥帥雖然沒有金賢重帥,但變成小女生好像也很可愛,哈哈!)




(帥帥手上畫的是小丑魚,他爸比手上是憤怒鳥,帥麻我自己沒畫啦! 萬一不好洗掉怎麼辦,當然他們父子倆先試驗啦!)


這就是宜蘭的『蠟藝彩繪館』,在這裡可以消磨半天時間,小朋友因為自己動手DIY所以玩的很開心,也能學習到一些東西,說實在如果不是實際走一趟,大人也不知道原來蠟筆和彩色筆是這樣製成的,所以真的是很適合親子同樂的地方啦! 你說是不是呢? 這就是我們宜蘭放風行的第一站,敬請期待part2最終回哦!


宜蘭『蠟藝彩繪館』網址: http://www.lucky-art.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帥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