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新港板頭村其實有好幾個不錯景點,除了前一篇介紹的頂菜園鄉土館外,沿路還有小火車可搭,讓人回味過去台糖小火車的風光時期,不過想要搭乘小火車需事先預約,全程5公里(大約花40分鐘),因為我們臨時去玩,所以這次就無緣坐坐這山寨版小火車,只好沿著當年小火車的鐵軌慢慢向前行了!



很多人和我們一樣不知需事先預約火車,所以只好眼巴巴地望著小火車慢慢地開走,心中不捨地和它說"bye bye"!



有這麼可愛清楚的社區導覽圖,不怕迷路啦!





板陶窯是板頭村另一個很有特色的景點,園內有交趾陶剪黏工藝館及DIY体驗工房,交趾陶剪黏工藝館提供交趾陶和剪黏工藝的介紹,DIY體驗工房提供親子一同DIY捏陶和手繪陶盤等活動,園內人工造景也很漂亮,還提供餐點、下午茶和民宿服務,門票50元,可在園內折抵餐飲or飲料消費,真的很划算,不過DIY體驗和住宿當然需另外付費啦!







園內的人造景觀屬於東方庭園式風格,結合一些傳統交趾陶作品、馬賽克拼圖等,打造了一個休閒又充滿工藝之美的殿堂。


連小朋友都對園內這些作品非常感興趣!



國劇臉譜的牆面,兒子主動要求要一起拍照,可能第一次看到
國劇臉譜覺得很新鮮吧!








嘉義新港板頭村這個地方,如果不趕時間的話,其實半天是不太夠,還有幾個景點我們都沒去,有興趣朋友可提前規畫一下,下次去嘉義吃火雞肉飯時,可順便安排到這玩一玩體驗一下我們傳統的工藝之美哦!



「店家資訊」
 板陶窯
http://www.bantaoyao.com.tw/main.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帥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