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掃除整理相簿時,發現以前去過的一些不錯國外景點好像都沒發文,整理一下來寫寫旅遊記事,順便也可回味一下,德國行是2007年11月初去的,算一算也是四年多前的事了(當時的相機畫素沒有那麼高,所以拍出來的品質現在看起來可能覺得差一些啦!不過,風景還是很漂亮哦!),懷孕生產後這幾年都沒法去較遠的國外旅行,看著這些照片心裡好懷念哦!希望今年老公可以放我大假再讓我和姊妹掏一起去旅行吧!


10天的德國行就算去掉飛行的前後二天,8天行程走過的景點實在不少,一篇文章實在po不完啦!只好分批介紹了,這次就以德國南部最浪漫的城市~海德堡(Heidelberg)為主了,我說它是最浪漫的城市是因為連歌德、馬克吐溫都稱讚它的美麗,由此可見這個位於德國古堡大道上的城市,每年吸引多少人來造訪了!(PS:古堡大道是德國一條東西向的旅遊路線,全長近1千餘公里,從德國的曼罕(Mannheim)開始最後可接到捷克的布拉格(Praha),早期發展是為了經濟因素,現在這些中古世紀留下的古堡城市已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了!)






《山上的古堡保留了原貌,可見到大戰摧毀的痕跡,見証了殘酷的歷史!》






《深秋的古堡雖然遊客絡繹不絕,但在楓紅樹葉的襯托中有種寧靜之美,像是在訴說雖歷經了戰事的風霜,現卻走入了平靜的世界!》






《從古堡上可眺望涅卡河(neckar)風光,景色真是非常漂亮!像是從童話世界中走出來一樣
!















到處都充滿著詩情畫意的景緻,真是美不勝收!》



《古老鐘塔上見到可愛的指針,還有像是寓言故事般的雕塑》







古堡內的地下酒窖,裡面有一個巨大的木製酒桶》






《陽光照耀下的湖面風光令人心曠神怡!》






涅卡河畔的老橋、鐘塔和紅瓦屋頂所組成的這座古城讓人忘記煩憂沉醉在如此幽靜的環境裡,難怪連馬克吐溫都留連忘返於此呢
!












《這是海德堡有名的巧克力專賣店~KNOSEL,它的巧克力「海德堡之吻」是一種外面包著夾心酥的的巧克力,它的名字由來可是有典故的,二十世紀初來海德堡求學的學生都有家僕在身邊,所以少男少女們無法對一見鍾情的對象直接表達愛意,因此,在咖啡店裡,少女們會偷偷傳給心儀對象這種取名為「吻」的巧克力來表示自己心意,一直到現在這種擁有百年歷史傳統的巧克力成為海德堡最浪漫的紀念品了(我不確定它的味道百年傳承下來有沒有改變過),其實我吃起來覺得和一般巧克力夾心酥並沒很大差別啦!但看到這外盒包裝在搭配浪漫的故事就覺得一定要買它囉!







海德堡大學(University Heidelberg)的博物館,海大以文學、哲學出名,想必許多的哲學家和文學家都在此K書苦讀過吧!






賣CD的流動攤販車引起我好奇,這裡果然到處充滿著藝術氣息》




從山下的大學鎮上可看到山上的古堡,古堡和創校超過600年歐洲最古老的大學~海德堡大學串聯在一起,創造出這個美麗又充滿文藝氣息的古堡城鎮,從這裡你可以感覺到不同風貌的德國人文精神,非常值得造訪一趟哦!

我的浪漫德國之旅續篇~敬起期待!(覺得有趣的朋友就幫我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帥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