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春天出遊的季節,帶孩子來到離住家新店最近的風景區~「烏來」走走,這個泰雅原住民的故鄉,充滿著大自然的恩賜~溫泉、瀑布,來到這不但可欣賞著大自然的景色,享受泡湯的樂趣,還能品嚐一下泰雅美食,是一個能同時滿足視覺、味覺、聽覺、嗅覺不同感官的幸福之旅!



位於烏來老街上的泰雅民族博物館,館內保存著豐富完整地原住民文化資產,介紹泰雅族的日常生活飲食、工藝品、部落的變遷、人文精神歷史等,走一趟這裡,對於台灣僅次於阿美族的第二大原住民族~泰雅族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展示泰雅族所用來狩獵的武器,原住民的工藝技術真是令人讚嘆!





音樂也是原住民另一項重要的文化資產!



紋面~泰雅族人大約在15~16歲就會在臉上紋面,男子在額頭、下巴刺縱紋,女子在額頭刺縱紋,環繞雙唇並往左右耳際刺頰紋。



館外牆壁上有幅壯觀泰雅圖騰畫像!







帶小朋友來到這一定要來坐坐的烏來觀光台車,現在和溫泉、纜車、瀑布成為烏來四大著名觀光景點!





烏來台車原為日據時代用來運送木材的鐵道,現在改為觀光台車,全長從溫泉街烏來站到瀑布站是1.6km,遇到天氣好的假日需要排隊耐心等候,因為一台車坐不下幾個人!不過坐著車吹著徐風非常舒服,所以很受大家歡迎!





兒子正在引頸期盼小火車怎麼還沒來呢?







位於瀑布站附近的商家,賣些當地特產和手工藝品。





泰雅族服飾的斗篷,這幾年很風行民族風的斗篷,小女孩穿了一定很漂亮!



著名的烏來瀑布,高達80公尺自山巒間傾瀉而下,非常壯觀漂亮!
















一坐上車突然變得正經八百的兒子,可能是怕不乖會被趕下車吧!



烏來台車站這有家非常吸引我的咖啡館,下次有空要來坐坐!



肚子餓了,當然不能放過好吃的美食,烏來老街上有很多不錯的小吃餐廳,每次我們都會選不同家吃吃看,今天選的是有被食尚玩家節目介紹的『阿春美食店』!





著名的竹筒飯!



我最喜愛的綜合炒野菜,有山蘇、山茼蒿、野生過貓、川七等,山上的野菜真的非常新鮮好吃!



兒子最喜歡的炒香菇,山香菇非常肥厚,在配上金針、紅蘿蔔,不僅好吃還很健康!



來到這一定要品嚐的馬告雞湯,黑黑的一粒粒就是馬告,是一種山胡椒,是原住民常用的天然香料,拿來入菜、煮湯都很適合,可增加香味,並提出食材本身的甜味!



來到這也會特別點的炒山豬肉,山豬肉口感真的很棒,肉質很有彈性,咬下去脆脆的也沒有腥味,搭配青椒洋蔥,真是美味!



最後來一杯飲料~蜂蜜山粉圓,為愉快旅程畫上完美休止符,周末假日不妨來烏來這裡走走,賞瀑布、泡溫泉、聽鳥語,讓身心靈都放鬆一下吧!



《相關資訊》

泰雅民族博物館
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12號
http://tour.tpc.gov.tw/handbook.do?method=detail&id=12471f8374e00000bd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帥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