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油桐花開的季節,新北市的土城區龍泉路~承天路一帶已是桐花盛開的景象,上周趁著暫時放晴的假日來到土城著名的歐式庭園餐廳~桐話餐廳(Conte de Fée)用餐,順便就近散步至承天禪寺賞桐花!




餐廳11點半才開始營業,還不到11點已充滿等待開門的人潮,還好已先電話訂位,不然現場排隊候補機會可能很渺茫!




浪漫白色和粉色色調為主軸,在搭配大型水晶燈、落地窗和歐式庭院風造景的花園,難怪一到假日就一位難求,顧客一進餐廳還來不急點餐,相機、手機就拿出來一直拍照,兒子深深被戶外庭院景緻所吸引(其實是看到許多小朋友已在哪玩),等不及餐點上來就吵著先去玩了!






主廚推薦套餐看起來很華麗豐盛,不過,價位並不討喜,還好老公說當是提前幫我過母親節,既然有人願意買單,我就不客氣的點了一份牛排來嚐嚐看囉!
















庭園不算是很大,但巧思景觀設計,有類似國外教堂的証婚台、搖椅、和鄉村風格等擺設佈置,使整個庭園看起來非常漂亮,很適合舉辦小小婚禮or生日party!






獨立包廂很適合家族、朋友聚會!




為了今天的賞桐出遊,特別選了黃綠色洋裝和兒子上衣搭成親子裝,很用心吧!


生菜沙拉~藍莓優格醬,比我想像的味道甜,所以有點出乎我意料,但還不錯吃,尤其小朋友很喜愛!


生菜沙拉~紫蘇梅油醋,生菜種類和前道是一樣的,店家有二種沙拉醬汁可選擇,正好點了二份套餐,就二種醬汁都嚐嚐看,我個人是比較偏愛這醬汁,味道酸酸鹹鹹很開胃!


青豆湯~非常清爽很適合夏天!


香醇酥皮南瓜湯,南瓜湯口感較濃郁!


法式洋蔥湯,洋蔥湯的味道本身較重,還好有放了麵包稀釋味道,不過,我個人覺得味道可在淡些!




時蔬義大利麵~味道不錯,紅黃甜椒、青椒、各式菇類、高麗菜及黑橄欖,深受兒子和我的喜愛,我們兩個人果真是屬牛,對吃草比吃肉更感興趣!


前菜~義式洋菇炒蝦,因為我不吃蝦,只嚐了一下洋菇,老公說蝦味道很好,簡單的橄欖油和黑胡椒將蝦的甜味帶出來!


前菜~燻挪威鮭魚,很常見的一道前菜。




主菜~炭烤腓力牛排,我點蘑菇醬7分熟,份量很大,肉質還不錯,鮮嫩多汁!不過,蘑菇醬味道不夠特別,有點可惜!


主菜~香料烤嫩雞,味道也不錯,但我個人覺得雞肉稍稍柴了一些,有點美中不足!


義式手工鮮奶烙,很好吃!


冰淇淋布朗尼~我的最愛啦!


吃飽了運動一下,賞桐去了,桐話餐廳大門出來,就可看到賞桐步道,沿路有清楚指標。(ps其實就是沿承天路一直走就對了,走累了有付費的賞花接駁公車可搭乘,賞花接駁公車往返於捷運永寧站和土城桐花公園間,有興趣可上網查一下。)
























承天禪寺是土城有名的禮佛禪寺,禪寺步道左側種滿了油桐樹,每年桐花季節,都吸引大批人潮來此賞桐花,不過,想要看到美美的桐花不是那麼簡單的事,需要足夠的體力才行,兒子走到半山腰說走不動了,要他爸比抱,我們只好選擇往回走,所以只欣賞到一小部份的桐花而已,看來,回家後要多鍛鍊兒子的體力才行了!

土城承天禪寺和桐花公園的桐花是盛開的,且交通很方便,搭捷運就可抵達,又有付費接駁公車,省去舟車勞頓,很適合假日輕鬆的親子賞桐活動哦!(ps假日賞桐人潮多,所以有車輛上山管制,開車也只能停在捷運永寧站附近!開車朋友最好事先查詢一下!)



《店家資訊》
桐話餐廳(Conte de Fée)
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103號,電話:02-2269-2125

http://www.facebook.com/contedefee2011

《土城承天禪寺賞桐資訊》
http://tung.hakka.gov.tw/0000028/article-0001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帥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