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中安排了二天一夜帶兒子去新竹賞螢之旅(沒錯,是5月中,所以我這篇是3個月後才寫!),特別造訪了新竹尖石鄉的薰衣草森林,二、三年前曾經在電視節目中看過創辦人的訪談,當時就對這二個女生勇氣和毅力非常佩服,這次為了賞螢活動來到新竹,當然要來我期待已久的地方參觀一下囉!(10多年前曾經和我老媽去過北海道看過大片薰衣草花海,至今我仍記得那映入眼前的美麗景色!)YA!薰衣草我來了!



說實在尖石鄉這裡山路不是很好開,在山區中繞的有點累時突然看到這可愛的招牌「請不要放棄」,讓人會心一笑!沿路不時會出現這種鼓勵有趣的招牌,ex:就快聞到花香味,看的出店家的用心!當然也是告訴遊客~~~你--沒走錯啦!薰衣草森林的確是在這偏遠的山上!,終於我們抵達了,入園門口見到的收銀台也佈置的小巧可愛!



這二個懷著夢想的女生不止在台灣打造了好幾個薰衣草森林,也在日本北海道開了薰衣草民宿,實在是太厲害了!






我請兒子從這五個信箱中選一個他最喜歡的,他選的正好是Family's,難不成他會讀心術嗎?竟然聽到我心裡的聲音!









兒子對於這隻惺忪小熊非常喜愛,在這裡抱了它好久,聽說惺忪小熊每晚望著星空向流星許願,將許下的100個祝福送給隔天來到這裡的前100個朋友,雖然不知我們是不是當天那前100名客人,不過,看到這番話心中已充滿暖意!相信將它抱入懷中的兒子已開心收到小熊送的祝福了!






今天巧妙地安排和兒子穿上紫色系上衣搭牛仔褲,這番親子裝和這裡園內的景觀很match吧!(不過,老公很吃味,因為他沒有紫色上衣!)



「幸福。 手作屋」這裡可DIY動手作書籤,還可在上面蓋不同圖案的印章,兒子看到非常興奮,因為最近他迷上蓋章這件事!



原來薰衣草的花季是11月~4月,看來我們來晚了1個月,想要看大片盛開紫色花海的朋友記得每年1~3月才是最好的時機哦!沒辦法,誰叫薰衣草也怕熱呢!台灣這炎熱的夏季果真是為難它們了!






還是很幸運地看到一些些,陽光下面的它們看起來好耀眼迷人啊!



它的森林咖啡館前廣場,有提供休息欣賞山間景色的躺椅,讓人充份感受度假放鬆的心情!



咖啡館的1樓是香草小舖,販賣一些和香草相關的產品,如手工香皂、花茶等,樓上是咖啡館用餐區,入園參觀費用每人200元,可抵用餐or購物,我們就到咖啡館用餐休息一下囉!



桌上的餐墊很特別,有二個創辦人如何實現夢想的插畫!






餐點種類不算多,但都是加入香草設計的獨特料理,menu上圖畫也很可愛,充滿趣味!



薰衣草蜜汁嫩雞套餐(420元)~有附湯(蘑菇湯)、生菜沙拉、麵包(附特製芥茉醬)、洋甘菊紅棗養生茶(飲品是單點還是套餐附贈,我有點忘了!)
 


另一份我們點了香草鬆餅下午茶(單點鬆餅220元,加飲料套餐有320元和360元二種,看選的飲品價位而有分)、因為兒子將鬆餅所附的水果開心地吃光,所以我只好單獨吃鬆餅,照顧兒子吃飯沒有趁熱吃,所以口感比較差了一些,不過,飲料蜜桃香芒冰茶覺得非常好喝,若不點飲料也沒關係,有提供客人免費馬鞭草水,馬鞭草可是能讓人情緒放鬆、具有安定的力量哦!



套餐的主角~薰衣草蜜汁嫩雞、紫地瓜加洋芋的沙拉,這道菜聽說是開店之初開發的,一直保留到現在,將帶骨雞腿以多種香料醃上12個小時,再灑上特調的香草鹽下去烤,味道不錯,有種特別的香味,紫色的沙拉兒子非常喜愛,店員說是紫地瓜加洋芋而做成,漂亮的紫色加上甜甜的味道,讓人覺得很甜蜜!



咖啡館內裝璜風格和店員服裝當然是紫色調為主!



當天午後下起陣雨,山嵐瀰漫有種霧濛濛的美感!






在咖啡館樓上望下去,可欣賞到森林園內的景觀,從不同角度看下去有不同的視野!



所一角的牆上盆栽!



有了孩子後,只要看到特別為孩子設計的可愛尿布枱就覺得很貼心!畢竟,不是每個孩子都會乖乖的換尿布,可愛的空間佈置吸引孩子目光,也讓麻麻換起布布來輕鬆許多!






可DIY動手做屬於自己的香草飯哦!



咖啡館內有特別提供家人、朋友聚會的獨立空間!不過並不大,我記得好像是8人座!












怕地下濕滑牽著兒子走,老公意外拍下這張我很喜歡的照片~因為難得感覺我像「慈母」!






雖然沒有小朋友喜歡的遊樂設施,但到處花花草草也讓孩子臉上洋溢著幸福的表情!






看到電話亭,兒子興奮的拿起話筒要和我說話,我只好配合演出囉!












夏季雖然沒有大片薰衣草花海,不過仍可看到各式各樣的花朵,真是花團錦簇、美不勝收!



突然發現這裡有許願樹也,我當然也寫下「希望我家帥帥健康平安長大」的願望將它掛在樹上!看著隨風飄揚的這些願朢卡,心中有股暖意,總覺得它們一定都能夢想成真!









離開前兒子還不捨的抱了抱惺忪小熊,看來它真是每個造訪小朋友的最愛!









入口處附近有棟香草市集,離開前當然要逛一下囉!可買些小禮物OR紀念品!









這麼有特色的建築也是離開前一定要去的地方-----因為它是洗手間啦!,下山路途遙遠當然要帶小朋友來這才行啊!



這裡早在2004年就有電視劇來此拍攝了,就知道它在我口袋名單中很久了,是一個會想再訪的美麗地方,有空來這裡『賞花海、聞花香、呼吸一下山中新鮮的空氣吧』
PS薰衣草森林尖石店在新竹尖石鄉,夏季颱風季節來此前最好打電話問問!安全還是很重要哦!

「店家資訊]
薰衣草森林尖石店
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嘉樂130號
電話:03-5841193
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lavender_login.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帥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