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天的出遊的季節,和好友相約來到宜蘭走走,地點特別選了員山鄉枕山村的『望龍埤』,望龍埤原是一座天然的湖泊,但在民國七十年代因缺乏雨水而漸漸乾涸,民國九十年起在地方和政府單位的合作下,引取大礁溪之水使其以新的面貌重生,這座依山傍水的天然湖泊是讓人沉澱心情,遠離塵囂的最佳去處!



《可惜天空不作美,造訪那一天一整天陰雨綿綿,雖然抵達時雨暫停,拍起照來卻還是呈現出一片霧濛濛的景緻,不過,並不會影響此次出遊的心情,煙雨朦朧的湖光山色有著詩情畫意的美感,且明顯遊客少很多,也是另一種收穫吧!







湖旁的涼亭~望龍亭,讓我想起古代詩人最喜歡在湖畔涼亭飲酒作詩、孤芳自賞的畫面!》





《三月春天是百花齊開的季節,我對花草東西是純欣賞,常常被兒子考倒花名,不過,這和我家附近校園所種的杜鵑花一樣,應該是杜鵑花吧!畢竟,不是有首歌~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嗎?







《在湖上的九曲橋慢慢散步,欣賞四周風景,覺得心曠神怡!》







湖旁的散步小徑兩旁種了許多植物,感覺十分涼爽,我想就算是炎熱夏天來此造訪也不會覺得太過酷熱才是,下次,夏天時再重遊此地一次就知曉啦!





美麗的湖景要是少了拱橋就少了一分美感啊!》





《湖面上覓食嬉戲的小水鴨吸引遊客的注意!》





《沒錯!這裡是不是覺得很面熟啊!偶像劇『下一站、幸福』中的花田村~花拓也的家就是在這拍攝的,當然進去參觀一下,喝喝咖啡囉!














狗狗無辜可愛的表情!》



《原來取名望龍有其典故~祈求雲雨滋生、造福蒼生,希望今年真是風調雨順的一年啊!》







登山步道最近在施工整修中,此次無緣登高俯瞰這廣闊的湖面景緻有點小小的失望啦!





《一起出遊的死黨們,大家要保持身體健康,就算白髮皺紋也要一起結伴趴趴走喔!當然能青春永駐是最好啦!









望龍埤這裡整體規劃不錯,有停車場、環湖步道,登山步道導覽,也有許多小攤販,很適合闔家出遊的地方!周末假日別待在家裡,可以和家人、朋友來花田村這裡走走,只要有心,我們必能抓住屬於自已這一站的幸福!




既然來到宜蘭就不可錯過許多名人、藝人都有光顧過的阿國海鮮,美食節目像食尚玩家等也有介紹過,我們趕緊也來嘗鮮一下吧!



不是很好找的地點,鐵皮屋的外觀很容易讓人錯過,是只有行家才知道的店哦!不過,要記得先電話預約,它只接受預約,且要6人以上才行,若是6人以下可能要詢問看看當天是不是還有位子,總之,要吃到美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啦!







老闆早期賣粉圓起家,所以提供免費的粉圓甜湯!雖是免費的,但用料很阿沙力,不但有粉圓,還放了桂圓乾,甜味適中,讓人連喝二碗!小朋友更是迷上它!】



川燙中卷,中卷QQ的會彈牙!非常肥美新鮮,直接川燙就很好吃!】



蒜苗辣椒炒曼波魚! 這是我第一次吃曼波魚就迷上它,脆脆口感,非常特別好吃,和一般魚肉很不同,是當地特色魚之一,來到宜蘭一定不能錯過它!】





炒四季豆,老闆快炒手法很特別,四季豆軟硬適中,顏色很漂亮,我猜是川燙過在下去炒,所以去除了豆子的生味和硬味,又不像是燙熟後過軟的感覺,小孩也很愛。】



九層塔炒粉蛤,雖是一般常見料理作法,不過,新鮮粉蛤搭上九層塔香氣,非常下飯!】





【好喝的馬加魚湯,我也是第一次吃到馬加魚,肉質很有嚼勁,湯頭喝起來很清爽鮮甜!】



麻油魚鰾,軟軟的很好吃,和麻油很搭,不會有任何腥味。】



乾煎紅喉,魚肉非常細!刺也不會太多,不需任何調味就非常好吃,可看出新鮮食材就是要吃原味!大人小孩都會喜歡它的味道!】



有空到宜蘭玩時,別忘了到這家聲名遠播的海產店來打打牙祭,記得要事前預約訂位!(ps:這家海產店因為進新鮮魚貨,所以要吃到想吃的魚還要看那天有沒有貨才行,因為是用兩來計價,所以不算是平價餐廳,人多一些分攤可能較划算!)



相關資訊』
望龍埤
http://www.taiwantravelmap.com/album/picnevin.php?id=1410&addr=4&kind=1

阿國海鮮:宜蘭縣壯圍鄉濱海路6段215巷6號 電話:03-9303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帥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