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回娘家時,和家人去了一趟佛光山,相信佛光山大家都很孰悉,
它由星雲大師所創辦,是全台灣第一大佛寺,不知大家有沒有造訪過這呢?



我還蠻推薦這個地方給想去高雄玩的朋友,去義大世界玩時可順到安排這裡,
因為義大世界那裡有客運可來佛光山,非常方便!
2013年的2月10日到3月11日有春節平安燈會,是南部賞燈會不錯的地點!

右下方是這次燈會主題『幸福與安樂』,因為兒子一直叫我快點走,所以沒發現竟然少照到一個字!








本來想照後面主建築「禮敬大廳」,但突然來了好幾輛義大世界的客運車子,
我和兒子只好無奈的蹲下來等人潮散去!
不過,每天造訪佛光山的人潮真是絡繹不絕,
我們當然放棄拍照囉!(看兒子一臉不耐煩的表情就知道在這裡想避開人群是不可能的啦!)





從停車場就可看到佛光塔,不過太陽太大有些逆光,無法拍的清楚!





位於佛光大道上的春節應景燈景,聽我爸媽說晚上來時更漂亮,
不過,帶個年紀小的孩子沒法從早待到晚上,他可能會吵死啦!
只好用想像一下晚上這些燈景全開的盛況啦!
佛光山的燈會佈置非常特別,是其它地方看不到的!
今年它的主題是『幸福與安樂』
將燈會這種民俗藝文活動與佛教慈悲濟世、關懷社會等大愛精神相結合,
希望將佛教精神推廣落實,讓大家都能享受幸福安樂的生活!
(PS:雖然我個人和家人都不是佛教徒,不過,我很尊敬佛教所傳達的這種精神,
畢竟,我相信每種宗教都有安定人心、讓社會更祥和的正面力量!)





想和兒子一起合照,讓他選一個景,他選了象徵慈悲濟世為主題的~鸚鵡救火,
我想是被那隻轉動繞圈圈的鸚鵡所吸引吧!
不過,我本來心裡想遊說讓他在主題孝親報恩的目蓮救母前拍照!
順便告訴他目蓮如何行孝道的故事,不過,是我想太多了,
那個景沒有動物當主角,當然不會吸引兒子啦!
所以為娘的我計謀失敗!





這個水族館象徵「七寶池中、八功德水」





這裡還有個小小型的動物園,有馬、羊、孔雀、鴕鳥等,
有沒有發現這些動物的共同點啊-----~那就是全是吃素的動物喔!





兒子發現有鳥園很開心!





因為和家人一起來,所以有人可以幫我們拍全家福,真好!
本來擔心我老爸的老花眼不知看不看的清楚,不過拍出來效果還算不錯!








走累了想休息、用餐OR買紀念品,來「禮敬大廳」就對了!不要看外表是莊嚴傳統的佛寺建築,
就小看裡面所賣的東西哦!因為全世界的觀光客都來此朝聖,所以這裡進駐的全是數一數二的商家,
星巴克、7-11、高雄的漢來大飯店等知名店家,若想享用簡單素食料理,
這裡地下室有佛光山本身提供的素食餐,1人100元餐費提供一個自助餐的餐盤,
大約有6-8道素菜可自己取用,不限次數吃到飽!很受大家歡迎!
(因為用餐的地方人潮眾多!就沒拍照了!)

 



禮敬大廳的後面就是知名的『佛陀紀念館』,兒子還在強褓中時,我也帶他來過這,當時還未完全完工,
事隔不到三年,這裡已變得非常漂亮、莊嚴(佛陀紀念館歷經9年完工,於2011年12月25日落成)
除了主體建築本館外(就是供奉舍利子的地方)、還有「前有八塔、後有大佛、南有靈山、北有祇園」的宏偉格局!











『佛陀紀念館』的最高處就是釋迦牟尼大佛像了,此尊佛像有一○八米(相當於36層樓高),
裡面存放了集結百萬人親手抄寫的心經!希望祈求闔家平安、國運昌隆、世界和平的有意義祈福活動!





八塔之一,八塔名稱分別為「一教、二眾、三好、四給、五和、六度、七誡、八道」,
是由星雲大師親自命名,其中包含深奧佛法,有興趣的朋友可上官網查詢所代表的意義哦!








位於禮敬大廳內的一家巧克力專賣店『chochoco』,我買了它的小布朗尼蛋糕,好吃極了,
連不愛巧克力的老公和我老爸都說好吃!
它的巧克力馬卡龍也讓人一眼就迷上!
我還點了一杯熱可可,巧克力加上熱可可,平常絕對不敢嚐試,會甜到讓人受不了!
不過,它家的熱可可好喝極了!微甜和微苦的中和感覺,喝起來非常香濃滑順!
不過,這家店主要開在台中,外縣市的門市只有佛光山這裡才有,
北部的朋友可能要上網訂購了!






《相關資訊》

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會

http://www.fgs.org.tw/events/2013ny/2013ny-album/album.html

chochoco巧克力專賣店
http://chochoc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帥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