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假期,陪婆婆來雲林的「綠色隧道」走走,剛聽名字時以為是要爬山or林間健行,到達目的地才發現"我想錯了!"





位於雲林古坑鄉的『綠色隧道』是利用舊有的台糖小火車(人太多,我沒照到相!)、
鐵道和景觀公園結合而成的休閒場所,
隧道兩旁據說種植的都是超過50年以上的芒果樹,且有許多知名小吃攤設位在此,
當天我們去時是大年初二還有農產市集(聽我婆婆說周末都有),
是個有吃有玩的地方,很適合攜老扶幼來此走走!





當天有很多家庭來此出遊野餐,偌大的草坪很適合小朋友嬉戲玩耍,
大人們坐在草坪上聊天很輕鬆自在!
肚子餓了就隨時去小吃攤打牙祭!是不是很棒的地方!





農產市集裡有許多攤販,大都販售當地的特產,以咖啡為最大宗啦!
有二個特別吸引我的攤販,一個就是賣苦茶油和苦茶油製品的小販,
苦茶油其實不特別,但我第一次看到現場製作的苦茶油機器,所以覺得很稀奇啦!
老公笑我見識淺薄!





另一家店是家賣冰淇淋的,生意超好,聽說有上過電視,因為它的冰淇淋筒造型好特別哦!
五花八門的顏色配上花朵造型真是太吸引人了,可惜,兒子在咳嗽無法吃冰,
所以為娘的也沒法自己享用!








市集裡最吸引兒子的當然就是坐小火車啦!





隧道兩旁的芒果樹?
(沒有結芒果時,我還真看不出來也?看來我果真是才疏學淺,難怪常被兒子問倒!)





也有街頭藝人在此表演!





兒子想坐三輪車,只好辛苦他爸騎著帶我們兜風了!
不過,這父子兩沒事不好好拍照,做什鬼臉啊!








這個阿伯的偶戲表演很有趣非常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兒子也主動坐下看演出!





接下來,來去採花蜜囉!
不是啦!是去《蜜蜂故事館》!





蜜蜂故事館全台有很多處據點,有興趣朋友自己去官網查詢,
不過,古坑這裡是它的第一家店哦!
配合兒子拿著玉米拍照,實在很奇怪!





加入蜂蜜的德式香腸不知味道如何?
不過,看著手上未吃完的玉米,
只好下次有機會再品嚐啦!





蜜蜂故事館的創始店戶外空間很大,有休憩區讓遊客乘涼!











館內介紹採蜜的機器、流程,陳設著各式各樣用蜂蜜製作的產品。










看了牆上的照片,我才發現蜜蜂的種類好多啊!








結果,兒子不愛和栩栩如生的蜜蜂照片拍照,指名要和這些可愛的公仔合照!





本來想和手提公事包那隻公仔(商人嗡)合照,不過,兒子要求我和這隻詩人嗡合照,
難不成,他覺得家庭主婦的媽咪和這隻無所事事的詩人嗡一樣嗎?





他個人卻選了工程嗡拍照,最好你長大了,有像工程嗡一樣勤奮努力囉!











我個人很喜歡館內的這個陳設,它其實是在販賣商品的圓型展示櫃的頂上,
但上二樓的轉角處往館內俯瞰時,正好面對這個擺設,
很有懷舊的風格!





對孩子而言,這比任何解說都來的真實!





連續假期時,不妨走一趟雲林,來綠色隧道散散心,順道參觀蜜蜂故事館,
体驗一下雲林的風土民情吧!





《相關資訊》

綠色隊道
http://tour.yunlin.gov.tw/scenery/index-1.asp?id=46&m=99&m1=3&m2=13
646雲林縣古坑鄉 省道台3線柴里橋往永光方向

蜜蜂故事館
646雲林縣古坑鄉湳子路88號(綠色隧道旁)
TEL:05-5828255
http://www.honeymuseum.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帥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