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前幾天,和好友們相約來個親子聚會,選擇到最近很受大家推薦的松山文創園區走走;一連幾周下雨的台北市,那天上午意外的放晴,孩子們感到隔外的開心!松山文創園區的前身是松山菸廠,在民國90年時被指定為台北市古蹟,現在和業界結合提供各類藝術設計展覽、餐飲等服務,讓大台北市市民假日時有個能親子共同歡樂的場所!




沿著原來菸廠舊有的蓮花池畔,孩子們可以儘情奔跑,大人們可以悠閒的散步,菸廠的舊廠房除了提供場地租借展出外,也有琉璃工房的松山文創園區藝廊TMSK團隊所打造的小山堂餐廳,今天中午我們就要來到這個取至易經的名字「小山堂」餐廳體驗一下視覺與味蕾結合的創意美食吧!






(兒子臉上開心的表情,只因為發現池裡有隻烏龜,從孩子的眼中看到的世界就是如此單純美好!)


(邁開步伐,大步向前走!)




(由不同琉璃瑼組合所打造的吧台,充滿華麗感!讓整體視覺空間明亮起來!)




(為了聖誕節所作的小小應景佈罝,不但讓人感受到節慶氛圍,也感到經營者的用心!)




(花卉圖案的椅子充滿中國風,黑色椅套上隱約看出花紋,低調中突顯出的典雅的氣質!是非常有設計感的椅子!)





(就算是化粧間的陳設也很費心思,看似簡單的擺設確呈現出懷舊的風格!)



(餐廳的一面牆上掛著琉璃工房創辦人楊惠珊小姐早期電影的成名作品~我這樣過了一生,不管是電影或者是琉璃創作,楊惠珊小姐都用她的熱情創造出許多感動人心的作品!)


(這道菜名有點長,鑄鐵鍋櫻花蝦銀魚宜蘭蔥蛋炒飯,雖然看似簡單的料理,但我記得阿基師曾說過,蛋炒飯是最考驗廚師的功力,飯粒要粒粒分明,並和材料融合在一起,櫻花蝦和銀魚的鮮味為這道菜加分不少,吃了這道炒飯後很怕兒子以後會嫌棄媽媽的蛋炒飯啦!)



(炭燒控肉芝士燉飯,是一道中西合併的創意料理,很像義式燉飯的改良,但用的是菇類、毛豆等中式食材加上起司作成燉飯,上面放上入口即化的控肉,整體搭配看似衝突,吃起來卻格外融合,也讓我想起小時奶奶煮的上海菜飯的感覺,這道菜很受兒子的喜愛!)



(西班牙海鮮飯,咖哩口感加上新鮮豐富的海鮮食材,一上來就被孩子們搶光光,就知道非常好吃啦!)



(蔥燒餅夾炭燒焢肉,這道菜我個人也覺得屬於中西合併創意料理,雖是將古早味的燒餅結合我們最愛的焢肉,但我記得中間好像是放生菜和美乃滋類的sauce,炭燒控肉非常入味,且不油膩,蔥燒餅很像是傳統眷村用爐灶炭烤出來的那種傳統燒餅,不但好吃,也有一種炭燒的香氣,雖是開胃菜確份量十足,大伙都覺得好吃!)







享受完小山堂的美食佳餚後,孩子們繼續在戶外玩耍,我們姊妹掏則在一旁談心,度過了愉快的周末午後; 其實,不管是美味料理或是愉快生活,都是來自內心最初的感動,只要用心,生活中到處是驚喜!(ps當然最感謝就是一直陪伴在身邊的老友,因為有你們,生活變得多采多姿!希望我們一起為孩子們打造一個愉快的童年回憶!)



「店家資訊」
小山堂餐廳
http://zh-tw.facebook.com/xiaost
松山文創園區
http://www.songshanculturalpark.org/storypage_18.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帥帥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